close



這陣子
發現3歲多的魏小ㄅㄟ
竟然自己超有意見與堅持
我們母女倆常因為意見不合起爭執

前些日子
幼稚園的美語課
老師教
Boy是穿褲子
Girl是穿裙子
這下可好
原本就以白雪公主自居的魏小ㄅㄟ
更是非裙子不穿
不管我們怎麼解釋
一樣堅持要穿裙子
就算我們打罵也不聽
之後還請老師幫忙勸說

在同學介紹與逛網路書店後
買了這2本親子書
這幾天專心研讀後
總算把這2本書拜讀完畢



看完這本由crazy-mom(紐約瘋媽)
所寫的
[媽媽不必當超人]
心有戚戚焉哩!
沒錯!媽媽是一輩子的功課
要與孩子一同成長與學習
而且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
只要是以"愛"為出發點
小孩也會感受得到
我們自己有可能都沒按表抄課了
又為什麼要小孩照我們的意思去做呢?

另一本由陳安儀所著的[窩心]



是因為每天下班後
從爸媽家接回女兒
總希望她能與我分享當天在學校裡的大小事
無奈每次問她:
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事啊?
魏小ㄅㄟ總是回答:
沒有!沒做什麼事
我:
在學校都沒做什麼事啊?
(虧我還唸過兒童心理學哩!溝通技巧都忘記了)
小ㄅㄟ:
有啦!有啦!我有上廁所跟吃點心

哇嘞!
繳那麼多錢錢
只做這兩件事

因此只好重新學習如何與小孩溝通
當然我也希望和女兒以後能無話不談哩!
學習ing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