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魏小ㄅㄟ星期日睡覺前跟我說:
媽咪,我喉嚨痛痛
心想可能濕冷的天氣
加上出門用餐時未給她添加外套
有可能是感冒了

我回她說:
誰叫妳都不穿外套
妳看有可能又生病了

之後又一直吵說房間好熱
(但明明已開冷氣)
謹慎的爸比摸摸女兒的額頭後
起床拿了耳溫槍

爸比:女兒發燒了
體溫38.5度
之後就帶著魏小ㄅㄟ下樓吃藥藥
一小時後再recheck 體溫
降下來後爸比才安心入睡

隔天清晨
老公要驅車北上前
還叮嚀我要注意女兒身體
之後我也準備上班
並把女兒叫醒
看她無異狀
就送她去幼稚園上學 

在下午2點多接到老師打電話來
說女兒中午食慾較不好
而且午睡時有咳嗽情形
請我回家後要注意
謝謝老師後
心想:這小女子才生病好沒多久
又中獎了
唉!
難怪老公的同事開玩笑說
幼稚園不用唸太貴的學校
因為小孩幾乎都在生病放假 (噗~ )




還沒下班
又接到老媽打來電話
說女兒回來後
胃口很不好
連煮她最近愛吃的地瓜粥都不吃
還一直說她喉嚨痛
看來晚上真要帶她去看醫生了

下班後要接女兒去看醫生
心疼都沒吃東西的孫子
阿嬤又去7-11買了布丁
這下魏小ㄅㄟ心情大開
不僅整個布丁吃完
一路上還在車內唱唱跳跳
跟剛剛看到時判若兩人

害我一度懷疑
星期日那天
回婆婆家吃飯時
魏小ㄅㄟ是否吃到了魚刺?

到了診所
輪到我們時
女兒還高高興興的坐上診療椅
我:
魏小ㄅㄟ,跟醫生叔叔說妳哪裡不舒服
魏小ㄅㄟ:
(指著喉嚨)
我這裡痛痛
醫師拿起壓舌板與手電筒

醫師:
是腸病毒喔!
我:
(臉上三條線)
腸病毒

醫師:
嗯!妳看喉嚨都潰瘍了
(湊過去看女兒的喉嚨)
哇勒  2-3個破洞,
可憐的女兒,
應該很痛 

醫師:
這禮拜都要在家休息
唸哪間學校,這要通報衛生局

我:
有這麼嚴重嗎?
星期五學校舉辦歌唱大賽
ㄚ我女兒有報名參加哩!
醫師:
喉嚨破成這樣還可以唱喔!
我:
剛剛在車裡就還唱的很大聲
醫師:
沒辦法,通報衛生局後
若學校達一定人數還會停課

我:
魏小ㄅㄟ,妳不能參加歌唱比賽了
醫生叔叔說妳要休息
魏小ㄅㄟ:
(高興)
我不用上學了

ㄚ現在是怎樣......




今天一早就打電話到學校請假
下班後去爸媽家接女兒
老爸說衛生局的人有打電話來關心
沒多久也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
說因為要做環境消毒
請我有空把女兒的用品帶回家
告訴老師我剛好要載女兒回家
可順道繞過去拿



到學校後
滿懷歉意的跟老師說不好意思
老師也告知我
環境消毒的方法
稍微聊了一下天
另一位老師說接到衛生局的電話後
她們也很緊張
據衛生局的政策
至少要一星期才可回學校讀書

看來學校是第一次(今年?)腸病毒的案例
只能說:
"魏小ㄅㄟ,You are NO.1"


媽咪(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