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悶了快一個月
最後一週還碰上停水
真是苦不堪言
不過終於出關了

出關後的第一件事
就是上台北去辦美國簽證
早在7月份
老公就預告說他8月份會被公司派到美國聖地牙哥出差2週
幸好已坐完月子
否則還怕長輩不給我去哩!


聽說美簽不好辦
所以上網找尋一些相關資訊
並先上AIT網站預約面談時間
線上填寫表格後
把預約單及表格列印下來
之後再劃撥所需費用
(以上皆是由老公代勞)
再來就是準備自己相關的一些文件了

我準備的很簡單
就一份醫院的在職證明與護照
也沒去申請戶籍謄本(沒辦法做月子嘛!)
倒是帶了戶口名簿
我想面談官員應該不會刁難我這弱女子+"閒"妻良母才對

老公預約星期一(8/17)早上9:30
因此前一天我們就先北上至新竹
怎知原本預計7:30開車出發
卻拖到8:15
老公怕遲到一路上猛飆
但到了台北遇上上班時間
果然開始塞車
走走停停

後來等我們到達AIT辦事處時已快9:45
幸好9:30的一大群人還在外面排隊
趕緊排隊後就有類似警衛的人在說明注意事項

第一關就是將所帶來的電子產品
包括手機.照相機.PDA..等要繳交櫃台
再來就是安檢
包包或帶的東西要經過掃瞄器掃瞄
進到裏面後就是繼續一連串的排隊與等候
沒想到要辦美簽的人這麼的多
到處都是人

按照流程走
進到第二關就是要按壓指紋留檔
女兒因為還小
免除這道程序
再來則是等候面談

等待的同時和坐我旁邊的看似學生的人聊了起來
看他挺緊張的
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要到美國唸書
學校申請好了
趕著要在9月份開學前過去

全家人可在同一窗口辦理
面談當然也是一起
跟我們面談的是一位男美國官員
隔著一片玻璃
第一句話就問我們:去美國做什麼?(中文)
這時ㄍㄟ 熬(台語)的老公
用他有點顫抖的聲音回說:
business trip
官員:什麼
老公:I ......(開始用英文解釋)
官員:你說什麼,我聽不懂
哇勒...

看不下去的我回答:去玩
官員:去哪裡玩?
我和老公:加州
官員:玩多久?
老公:two weeks.
官員:OK!
YA!過關囉!

我們真幸運!
準備的資料也沒派上用場

最後就是辦理填寫快遞護照手續
再次遇到那位要去美國讀書的學生
他說官員跟他說英語
但他都用中文回答
這樣也通哩!

看來辦美簽平常心就好
當初我還在想穿裙子或打扮美一點
是否會比較容易過關
事後發現自己想太多
因為隔著一片玻璃窗
也只看到上半身而已啦!

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